魏媣

爱幻想的懒癌精分晚期患者

追着哥哥跑的那些年,番外1双生,第五章

  那个事先说明一下,本章“【阿修罗】”就代表着这个世界的阿修罗,同样的,“【因陀罗】”代表这个世界的因陀罗。和“鬼蜮黎城”的插卷一样,记住了吗?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出来吧。”

  【因陀罗】方走出房间便自顾开口道:“我可不记得自己有蹲人墙角的习惯。”

  藏在暗处的人撤去身上的幻术,随后将一个黑乎乎的球抛给了他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黑绝。”

  另一个因陀罗出现在他面前,一样,却又不同的两人相对而立,倒还真能品出些有趣儿来。

  时间回到一个时辰前,当时的【阿修罗】已经被眼前的景象骇住,整个人止不住的发抖。在兄长的保护下,这是他第一次如此直观的直面人性的丑恶。他无法相信,眼前的这些狰狞如恶鬼一般的存在会是他曾经朝夕相处的弟子!

  他无法相信,也不敢相信!

  他就是个胆小鬼,迎了上去,却又没有勇气接受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。

  “别看。”

  【因陀罗】冷冽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带着独属于他的温柔。

  “【阿修罗】,闭上眼睛。”

  【阿修罗】摇头,无声拒绝。

  他怕极了眼前的一切,他想要逃,逃的远远的。可是……可是……这些都是尼桑曾经遭遇过的啊!如果他坚持下去的话,那他是不是可以稍微离尼桑近一些?

  “笨蛋。”

  【因陀罗】召出须佐,动作强硬的将【阿修罗】摁在自己怀中想要尽快结束战斗。就在这时,突然有人拽了他一把,直接将他和【阿修罗】扔出了忍宗众人的包围圈,而这个人正是他自己,或者说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因陀罗。

  “哼,你对付这东西倒是挺熟练的。”

  【因陀罗】敛眸看着手中的珠子,方才压下去不久的火气就又窜了上来,连带着说话的语气也压迫感十足。他抬眼看向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,“你那个世界也出现过?”

  “嗯。”

  因陀罗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德行,面不改色的走到矮桌前坐下,还顺便给自己以及这个世界的自己倒了两盏茶。

  “你见过阿修罗了,他在哪儿?”

  【因陀罗】沉默了一会儿,也走过去坐下。

  “你怎么肯定我见过他?”

  “你见到我并没有表露出太多的惊讶,而且……”

  因陀罗放下茶盏,“你自己说的,不记得自己有蹲人墙角的习惯。能这么快确定我的身份只有一个解释,你见过阿修罗。”

  “……你的那个世界走向和这个世界的走向完全不一样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  【因陀罗】端起茶盏,竭力想摆出一副我随便问问,你也随便说说的模样,但泛白的指尖还是出卖了他。

  他想知道,想知道的不得了!从见到阿修罗的那个晚上就想了。

  因陀罗看了他一眼,淡淡道:“真的完全不一样吗?”

  他指了指【阿修罗】所在的房间,“从他答应和你一起离开开始,‘阿修罗’与‘因陀罗’的命运便殊途同归了,不是吗?”

  “不……不一样的。”

  【因陀罗】一直挺直的背脊忽然弯了下去,“是因为阿修罗我才坚定了一定要带着【阿修罗】离开的想法。如果阿修罗没有出现,你也是我,你能猜到我和【阿修罗】的未来。我们会一直争斗下去,我放不下他,自私的想要永远占据他的视线,哪怕是死亡我也会找到方法让他永远看着我。”

  确实是这样。

  因陀罗端起茶盏,目光落在了腕上鲜红的手绳。

  如果阿修罗没有出现,这个自己即便知道这一切都是黑绝的阴谋又如何?

  他不会告诉【阿修罗】,他会自己解决,然后继续和【阿修罗】战斗下去。因为这是离开了忍宗的他和成为忍宗宗主的【阿修罗】仅剩的,最为强烈的联系。

  他们会争斗不休,就算是死亡也无法阻止。

  “多少去了解和信任他一些啊。”

  因陀罗叹息着,“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,自以为是的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‘阿修罗’,却从未想过他们想不想要这样的保护,或许比起你我真的要幸运太多。”

  “是啊,你成了忍宗宗主,阿修罗也一直在你身边,甚至还愿意以男子之身为你孕育子嗣。”

  【因陀罗】说着,放在膝上的双手却越握越紧,他说:“我甚至都有些嫉妒你了。”

  “这些你也能拥有不是吗?”

  因陀罗静静注视着他,“就像‘阿修罗’对于我们是特别的一样,‘因陀罗’于‘阿修罗’又何尝不是最为特殊的存在?多去了解他吧,有时候你以为的,终究只是你以为而已。”

  “那你呢?”

  【因陀罗】拦住即将离开的另一个自己,“你了解他了吗?”

  “如果你说的是我的阿修罗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,”因陀罗走出隔间,“当然。”

  翌日,【阿修罗】一开门就看到两个‘因陀罗’坐在隔间。他原以为是分身术,但强大的感知能力告诉他那就是两个人,两个“因陀罗”。

  “尼桑?”

  【阿修罗】眉心微蹙,轻轻侧头看着隔间的两人满脸疑惑。

  “醒了?”

  最先开口的是坐在他正对面的,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因陀罗。也是这时【阿修罗】才注意到他穿着的竟是忍宗宗主祭天时所穿的月白色大振袖和服 ,一时间心中疑惑更甚。

  尼桑这是……?

  “过来坐吧。”

  背对着他的【因陀罗】缓缓开口,顺便将他的碗筷摆在了自己旁边的位置前。

  【阿修罗】依言坐下,目光却一直停留在对面的那个因陀罗身上。

 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纤尘不染的白,更不是所有人都能撑起这身衣服的“厚重”。但“因陀罗”无疑是适合的,这身衣服仿佛天生就该属于他,换了旁人,无论是谁,总归给人一种违和之感,即便是他和他们的父亲也不能例外。

  “再这么看着我你哥哥该吃醋了。”

  因陀罗朝着另一个自己抬了抬下巴,含笑的眼中带出些许戏谑,全然一副看好戏的模样。

  “啊?!”

  【阿修罗】猛然惊醒,当即反应过来迅速移开视线,耳朵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了红霞。

  他这样……真的好失礼……

  “不用觉得给你哥哥丢脸了,左右也没丢到外人面前去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  因陀罗依着阿修罗的脾性大致猜出了这个【阿修罗】在想些什么,继续道:“况且你叫我一声尼桑也完全没有问题。”

  “怎么没问题?”

  【因陀罗】直接开起万花筒写轮眼瞪着眼前的自己,眼神凶的好像能吃.人,但因陀罗却浑不在意,老神在在道:“我的阿修罗都叫你兄长了他叫我一声尼桑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“你也说了,只是兄长!”

  【因陀罗】气得磨牙,要不是打不过他早就动手了,才不会在这里“君子动口不动手”!

  “所以你是另一个尼桑吗?”

  【阿修罗】仍有些迷糊,不明白怎么就出现了一个貌似成为了忍宗宗主的尼桑。

  “是的,我来自另一个世界,【阿修罗】可以叫我兄长,或者直接称呼我为因陀罗都可以。”

  “来自另一个世界?”

  【阿修罗】既疑惑又觉得惊奇,遂追问道:“那另一个世界是怎么样的?尼,兄长您成为忍宗宗主了吗?”

  因陀罗轻轻颔首,左手温柔的摩挲着右手手腕上的红绳,思量片刻后道:

  “原本父亲选择了阿修罗,但阿修罗选择了我。现在他是我的副宗主,我们一起治理忍宗。”

  “是吗……”

  【阿修罗】低眉敛目,似是要将落寞藏起,却又无处可藏。

  “那个我……好厉害啊,不像我”

  “不是的!”

  担心【阿修罗】又陷入到昨日那种自责的负面情绪之中,【因陀罗】赶忙一把握住【阿修罗】放于膝上的手。

  “【阿修罗】做的很好,我每一次回到忍宗都会看到农田里的欣欣向荣,看到村民们脸上满足而质朴的笑。还有【阿修罗】的医术也是,他们很高兴能拥有【阿修罗】这样的宗主。”

  “可是”

  【阿修罗】还要再说什么,坐在对面的因陀罗打断他道:“知道父亲为什么会选择你们继承宗主的位置吗?”

  二人齐齐看了过来,因陀罗兀自提起一旁的茶壶给自己倒茶。

  “父亲有一个弟弟,他们一起修炼、长大,所有人都说哥哥会继承母亲的位置,继续带领大家走向新的未来,而弟弟也告诉哥哥他会辅佐哥哥,他们约定会一直在一起,但这一切都在哥哥决定封印母亲的那一天化作了泡影。”

  【因陀罗】以为他会说到黑绝,正要阻止,但因陀罗反应更快,一条暗紫色的锁链缠上了他的脚踝不断吞食他的查克拉不说,还将他禁锢在了原地。

  “弟弟帮助哥哥将母亲封印到了月亮上,但是他放不下母亲,也怕族人们不理解哥哥的做法而斥责哥哥,所以他带着所有族人一起去了月亮。从此再不踏足地球半步。【阿修罗】,你们和叔父很像,父亲从你们的身上看到了叔父的影子。虽然当年之事确实事出有因,但父亲对自己的憎恶却一刻也不曾少过,这也是父亲为什么一直不肯使用忍宗的原因。他否定和他极为相似的我们又何尝不是在否定当年的自己。”

  “父亲竟然还有个弟弟?”

  【阿修罗】满脑子的问号,但看过黑绝记忆的【因陀罗】却在那记忆之中窥见了那如惊鸿一般的身影。

  那让人如沐春风般的宽和确实与【阿修罗】如出一辙。

  原来,被世人冠以“仙人”之名的父亲竟是这般厌恶着自己。

  【阿修罗】道:“所以父亲当年为什么要封印祖母啊?”

  “我们的祖母卵之女神辉夜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查克拉的人,她自异界而来,目标是收集这个星球上所有能力,并摧毁这个世界,父亲他们是为了保护这个世界。”

  【因陀罗】的声音有些低沉,带着哀伤,带着疲惫,也带着心结得解的释然。

  “【阿修罗】,我们去看看这个世界吧,只有我们两个。”

  “好!”

  【阿修罗】用力点头,他想,他现在还是有好多不明白,但是没关系,只要能和尼桑在一起他总能找到答案,即便寻不到,能一直一直和尼桑在一起也已经很好很好了 。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